:::
» 回首頁» 環保業務答客問» 環境綠化補助作業流程 

環境綠化補助作業流程

申辦流程圖:

申辦FAQ:

  • 問題:補助對象為何?

    回答:

    補助對象為宜蘭縣境內之裸露地表,不分面積大小,且同一地段未補助過之對象,皆可向本局提出補助申請。

  • 問題:何時開始申請補助?

    回答:

    由於環境部經費補助時間每年不同,故每年申請時間不定,但依據歷年經驗,每年補助申請時間約在3~6月間。民眾若有需要申請可打電話詢問本局空噪課承辦人員。

  • 問題:草籽補助的量有多少?

    回答:

    一般估計每平方公尺約可播灑10公克之草籽(已考慮草籽存活率),且補助草籽數量有限,額滿為止即不再接受申請補助。

  • 問題:補助項目僅限於草籽嗎?草皮、土壤及肥料有補助嗎?

    回答:

    由於本局向環境部爭取之經費有限,且補助對象及面積相當之大,故補助之項目僅限於草籽。另草皮、土壤及肥料則需由受補助單位自行負擔。

  • 問題:草籽補助的種類是固定的嗎?

    回答:

    本局所補助之草種會視單位需求而定,當公私單位或民眾提出申請時,本局會派現勘人員至現場實際勘察裸露地現況,於瞭解該單位及民眾需求草籽之種類及數量後彙整年度需求,為簡化作業程序,草籽種類請盡可能單純。

    回最上層

  • 問題:為何已申請過之裸露地,無法再度提出申請?

    回答:

    因本局對於裸露地補助草籽最主要之目的,在於喚醒民眾重視裸露地,並瞭解裸露地對於人體健康及環境所造成之危害,故本局對於同樣一塊裸露地僅補助一次草籽,不會再補助第二次。

  • 問題:環保局為何要於播灑草籽後至受補助地複勘?

    回答:

    本局為確保裸露地污染改善成效,於核撥草籽後,會不定時派員至現場現勘,除了觀察並記錄其生長情形以供日後備查外,最主要是要教導受補助單位如何於草籽播灑後應如何照料,減少草籽於生長期間因人為因素影響生長情形,以免改善裸露地污染的美意打了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