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最新消息» 109年度宜蘭縣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計畫-能源教育培訓研習課程(2梯) 
另開視窗:分享本篇文章到您的Facebook專頁

109年度宜蘭縣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計畫-能源教育培訓研習課程(2梯)

  • 發布日期:2020/6/5 下午 12:00:39
  • 承辦科室:空氣噪音防制科
  • 承辦人:湯翊羚
、活動說明
配合行政院推動「新節電運動」,宜蘭縣自107年辦理國中、小學師生競賽,由學生及教師自行組隊進行家戶節電行動,並提供獎金作為完成共同夢想的「源」夢基金,不僅能讓學校師生相互敦促,更能擴及家人,共同落實節約能源作為,達到能源教育向下扎根之效。
本研習將分享歷屆師生參與的狀況與節電成果,以及介紹本屆的競賽規則與注意事項,此外,為激發學生對於因應氣候變遷及能源轉型議題的興趣,同時將邀請李秉光老師帶領體驗能源桌遊,經由寓教於樂的能源教材,並透過結合中小學教師的能量,發展出適合學生操作的能源教育課程。

貳、參與對象:本縣轄區內公私立學校國中、小學校教師。

參、課程時間與地點
一、溪北場
(一)時間:1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13:30-16:30
(二)地點:宜蘭縣政府文康中心(宜蘭市縣政北路一號)
二、溪南場
(一)時間:1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13:30-16:30
(二)地點:宜蘭縣環保局第一會議室(五結鄉利工二路100號)

肆、課程內容
13:00-13:30 報到
13:30-13:45 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說明
13:45-16:00 能源教育桌遊
16:00-16:30 綜合討論

伍、報名方法及注意事項
一、報名方法:採網路表單、傳真或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方式報名,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活動前1日,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一)網路報名:請至https://reurl.cc/X63pOE
(二)傳真報名:(03) 990-5575
(三)環境教育終身學習網報名(登錄個人帳號)
1. 6/17溪北場  https://reurl.cc/Aqz66p
2. 6/24溪南場  https://reurl.cc/O1e559
二、諮詢專線:如有任何問題請洽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湯小姐: (03)990-7755分機206或委託執行單位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陳先生: (02)2706-4505分機805。
三、全程參與可登錄環境教育及教師研習時數3小時。
四、請配合響應垃圾減量,自備環保杯。 
  • 節能源夢大作戰節能源夢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