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最新消息» 111年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原徵件到6/31延至8/1,請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另開視窗:分享本篇文章到您的Facebook專頁

111年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原徵件到6/31延至8/1,請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 發布日期:2022/6/24 下午 04:40:47
  • 承辦科室:綜合計畫科
  • 承辦人:尤盟翔
勵大眾以宜蘭在地環境為故事背景,環境永續的意涵創造出適合幼兒學童閱讀的優良環境教育繪本讀物,進而奠定幼兒對環境教育目標的發展。分為學生組1~9年級及一般組高中、大學及社會人士兩組。詳情請查看簡章。

透過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第四項優質教育,藉由徵選出的繪本帶領民眾認識宜蘭的在地特色與環境,並推動永續閱讀,利用輕鬆活潑的方式,學習環保議題及相關知識,提升閱讀者對環境的覺知與敏感度、增進環境概念知識及轉換價值觀與態度,讓
大眾能於日常生活當中實踐,以達共同維護環境永續之目的。

因應疫情影響,111年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收件時間延長至8月1日止,歡迎大小朋友踴躍投件參賽!


創作方向:
1.結合宜蘭在地特色與環境教育八大領域「學校及社會環境教育」、「氣候變遷」、「災害防救」、「自然保育」、「公害防治」、「環境及資源管理」、「文化保存」、「社區參與」、其他(如食品安全、食農教育、惜食等)環境教育議題。
2.內容能啟發讀者對於環境的關心、認識與行動。

作品規格及相關說明詳見比賽簡章,如有任何報名等相關問題,逕洽(03)9907755#156謝小姐、#155尤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