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役男綠色消費,環保集點一起來 

役男綠色消費,環保集點一起來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07年10月15日
  • 聯絡人:謝欣妤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158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0825號
過度購買而產生浪費的現象,在民眾的日常生活中時常發生,為了減少因過度浪費所產生的廢棄物,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每個月定期舉辦故事宅急便二手商品市集,本次活動於107年10月14日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讓許多家戶透過二手市集,販賣家中不常使用的新舊物品,以達到宜蘭地區二手資源的循環利用效益,以及廢棄物減量的環保目的,同時藉此教育宣導民眾對於各項物資或資源的正確價值觀,提倡延續物品之價值觀。

本次活動中,宜蘭縣環保局役男與承辦人也設攤宣導環境保護署之環保集綠點之手機應用程式,透過綠色消費以及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之點數回饋機制,鼓勵民眾響應環保從日常生活中做起,集結民眾的微薄之力,減少環境污染。

參與本次活動的環保局役男表示:藉由二手市集以及環保集點的活動,認知到響應環保,可從自身做起,藉著改變自身的生活習慣,使環境更加美好。民眾對此活動的參與非常熱絡,由此可知民眾的環保意識逐漸提升。
  • 役男向民眾宣導環保集綠點活動役男向民眾宣導環保集綠點活動
  • 民眾熱情參與環保集綠點活動民眾熱情參與環保集綠點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