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宜縣加碼二行程機車汰換新 最高補助3萬5 

宜縣加碼二行程機車汰換新 最高補助3萬5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08年2月1日
  • 聯絡人:楊家騏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209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0851號
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宜蘭縣108年持續加碼補助3仟元,只要設籍於宜蘭縣且自107年1月1日後未有由外縣市過戶至本縣的二行程機車,在完成車籍報廢及車體拖吊後,即可獲得總補助3仟8佰元,如果淘汰二行程機車後再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3萬5仟元!

宜蘭縣政府環保局指出,一般俗稱「黑油車」的二行程機車(機油採添加式、排氣管出口會有一層油污或剛發動或催油門時會冒白煙),已進入最後淘汰補助階段,環保署自109年起將不再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環保局呼籲還設籍本縣約1萬輛之二行程機車車主,把握108年最後加碼補助機會,儘速淘汰或汰換電動二輪車!

環保局周錫福局長表示,為鼓勵車主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107年加碼3仟元獲得車主熱烈響應,衝出二行程機車汰除率全國第一的好成績,今年度環保局再接再厲持續加碼補助,淘汰二行程機車最高補助3仟8佰元,而鼓勵使用電動二輪車部分,則針對淘汰民國92年底前出廠之老舊機車(含二行程及四行程機車)後換購電動二輪車或新購電動二輪車的車主亦提供加碼補助,最高補助2萬8仟元,另外為加速淘汰二行程機車,只要二行程機車車主符合中/低收入戶、具原住民身份、二行程機車車籍設於偏鄉(本縣大同鄉及南澳鄉)等條件,環保局在今年度也提供額外再加碼之優惠,舊換新最高補助3萬5仟元,期許剩餘的二行程機車車主能把握機會搭上末代補助的列車。

環保局亦提醒持有出廠滿5年之機車車主,只要車籍還未報廢,不論有沒有使用,均應每年於行車執照原發照月份前後1個月內完成機車排氣定期檢驗,一旦查獲未依規定完成檢驗者,將處罰鍰500元,最重將註銷牌照,請車主按時完成排氣檢驗,以免違規受罰。

相關詳細補助辦法及申請表格,請至環保局網站(http://www.ilepb.gov.tw/)查詢,或致電該局機車定檢服務專線:03-9901529詢問,補助申請均至108年底止,請民眾把握最後加碼補助機會。

詳細內容請參閱附件檔案或108年宜蘭縣淘汰二行程機車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一覽表。(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