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汰換老舊冰箱冷氣最後一波!宜蘭縣宣布加碼2,415萬11月25日開始受理申請 

汰換老舊冰箱冷氣最後一波!宜蘭縣宣布加碼2,415萬11月25日開始受理申請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08年11月22日
  • 聯絡人:陳慧勻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202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0912號
宜蘭縣環保局為推動節能,今天宣布再追加2,415萬擴大加碼補助,鼓勵縣民汰換老舊冷氣、冰箱,一同顧環保兼省荷包!

宜蘭縣107-108年間祭出3,100萬元,鼓勵民眾換用節能冷氣機與冰箱迴響熱烈,到今年7月15日止已補助冷氣及冰箱舊換新約1萬餘台;為鼓勵更多縣民響應節電,縣府再向經濟部追加補助金2,415萬元,讓節能家電總補助衝破5,500萬元;預計可累積汰換近2萬台老舊冷氣及冰箱。11月25日起開始受理補助至109年2月27日止,若補助金額用罄,將提前宣告截止,呼籲民眾加緊汰換腳步。

宜蘭縣環境保護局局長黃政釧表示,為便利民眾申請,這次特別在宜蘭縣政府以及環保局大廳皆設立服務櫃台,讓溪南溪北民眾可就近選擇鄰近的窗口申請,應備文件有(1)廢機回收聯單、(2)裝設地址電費單、(3)載明品牌型號冰箱或冷氣之發票(含明細)、(4)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及(5)存摺影本等,申請表格也更加友善簡化。

宜蘭環保局提醒欲申請汰舊換新補助的民眾請先確認3件事,(1)住宅的電費單用電地址是否位於宜蘭縣且用電種類為「表燈非營業」,(2)新購冰箱或冷氣的能源效率分級是否符合1級或2級能效,(3)汰舊的冰箱或冷氣,販賣廠商是否有開立廢四機回收聯單第三聯。補助金額部分,節能冰箱每公升補助10元,節能冷氣每kW(不計小數)補助1,000元,每台最高補助3,000元,補助可回溯至107年12月7日之後所購買之產品,本補助只限「汰舊換新」,單純新購冷氣機或冰箱則無法補助。

配合經濟部107-109年住商節電行動計畫,家電汰舊換新也來到最後一波補助,敬請民眾把握機會申請,詳情請上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查詢「108-109年宜蘭縣家戶節能家電汰舊換新計畫」(www.ilepb.gov.tw),或電話洽詢03-9907755分機704/202、03-9251000分機1978。
  • 宜蘭家戶家電汰舊換新補助最後一波_DM宜蘭家戶家電汰舊換新補助最後一波_DM
  • 宜蘭家戶家電汰舊換新補助Q&A宜蘭家戶家電汰舊換新補助Q&A
  • 宜蘭家戶家電汰舊換新計畫最後一波補助,老舊冰箱冷氣汰換為1、2級能效產品宜蘭家戶家電汰舊換新計畫最後一波補助,老舊冰箱冷氣汰換為1、2級能效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