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109年年終大掃除誓師及掃街活動 

109年年終大掃除誓師及掃街活動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09年1月8日
  • 聯絡人:蕭雪霞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309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0916號
為迎接一個乾淨、溫馨的農曆春節,於農曆除夕前訂為年終大掃除,今(8)日上午於羅東鎮震三宮前廣場辦理「年終大掃除誓師及掃街活動」,由縣長林姿妙及羅東鎮鎮長吳秋齡率領現場環保志工一起掃街,並透過全民總動員,透過全民總動員,發動環保志工、各機關學校、團體、社區家戶等整頓環境全面大掃除,共同維護環境清潔、除舊佈新,提昇生活品質。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民眾都有大掃除的習慣,垃圾清運量較平日多,相對清潔隊員和垃圾焚化廠的負荷量也較平常吃重,因此,宜蘭縣提早宣布年終大掃除起跑,鼓勵民眾現在就可以和我們一起捲起衣袖,開始除舊布新,幫助清潔隊員分散過年前的垃圾清除處理量,避免工作負荷過於集中,讓大家一起開心過個好年!

環保局呼籲全體縣民用我們的雙手一起整頓我們的環境,全面大掃除,除了加強空地空屋環境清理,積水容器、病媒蚊孳生源之清除外,公所並將協助民眾進行廢傢俱、床墊等巨大垃圾收運,請各位鄉親動手整頓居家環境,清除廢棄物、落實資源回收及垃圾分類,以清淨的生活環境迎接歡樂宜蘭年。
  • 活動大合照活動大合照
  • 縣長林姿妙與羅東鎮鎮長吳秋齡一起掃街照片縣長林姿妙與羅東鎮鎮長吳秋齡一起掃街照片
  • 縣長林姿妙與羅東鎮鎮長吳秋齡一起掃街照片縣長林姿妙與羅東鎮鎮長吳秋齡一起掃街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