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宜縣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即將額滿 

宜縣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即將額滿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09年5月22日
  • 聯絡人:楊家騏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209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0929號
宜蘭縣「109年機車汰舊換新補助計畫」縣民申請踴躍,換購七期燃油機車之補助額度即將額滿,請車主把握加碼補助機會,以免向隅!

環保局黃政釧局長表示,為鼓勵縣民汰換老舊機車,今年採「油電並行」政策,民眾淘汰民國96年6月底前出廠的老舊機車後,換購電動二輪車最高補助2萬7仟元,若是換購七期燃油機車最高補助2萬1仟元;該補助案自4月7日公佈後並追溯自本(109)年度1月1日起,迄今該局已受理約1,800件申請案,其中換購七期燃油機車的補助經費已近達800萬,還剩最後400萬元(約可再申請800輛)的申請額度,本縣之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加碼補助經費即將用罄,請車主儘速申辦補助,另電動二輪車免加油、零廢氣及低噪音的優點,很符合現在節能減碳的趨勢,也很推薦大家使用,該項補助經費還約可申請1,800餘輛。

環保局指出,倘本縣加碼經費用罄,換購七期燃油機車仍享有環保署每台5,000元之補助經費;另申請案件係依「本局收件順序」進行審查,接獲通知需補件的民眾,務必於指定期限內完成補件,否則將予以退件,並由候補案件遞補;若有機車汰舊換新補助的相關問題,可至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網站查詢或致電機車補助專線:03-9901529。
  • 宜蘭縣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即將額滿宜蘭縣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即將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