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 宜縣加碼已額滿 

淘汰老舊機車換購七期燃油機車 宜縣加碼已額滿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09年6月3日
  • 聯絡人:楊家騏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209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0931號
宜蘭縣政府為推動及鼓勵縣民機車汰舊換新,加碼補助車主淘汰老舊機車後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因民眾申請踴躍,補助額度已於109年6月3日14時50分額滿,該局淘汰老舊機車後換購電動二輪車每輛最高補助2萬7仟元尚有額度!車主不要再錯過補助機會!

環保局黃政釧局長表示,淘汰老舊機車後換購七期燃油機車獲縣民熱烈響應,109年加碼1,200萬的補助額度已經用罄,總補助數為2,376輛,目前截止補助的是縣府加碼補助的額度,後續民眾換購七期燃油機車,倘加總中央單位的補助,仍可享有每輛最高1萬3仟元的補助(含環保署、財政部及交通部的補助),黃局長也呼籲尚持有老舊機車的車主,財政部汰換舊車購買新車減徵貨物稅每輛4仟元也即將於110年1月7日截止,所以還持有民國96年6月底前出廠的老舊機車,舊換新就趁現在!

環保局指出,近年電動機車技術提升,除了既有的在家充電外,現在也多了換電的模式,民眾可選擇自己最適合的用電方式,且電動二輪車具有免加油、零廢氣及低噪音的優點,也很適合做為平時的代步工具,該局淘汰老舊機車換購電動二輪車的加碼補助尚有額度,縣民不要再猶豫了!

環保局指出,目前申請案件係依「收件順序」進行審查,需補件的民眾未在指定期限內完成補件,將予以退件,並由候補案件遞補,未獲縣府加碼補助的案件,環保局將會自動修正申請案之補助金額;若有機車汰舊換新補助的相關問題,可至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網站查詢或致電機車補助專線:03-9901529。
  • 109年宜蘭縣汰舊換新補助方案-1090603修正109年宜蘭縣汰舊換新補助方案-1090603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