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中秋佳節送好米 關懷資收一起來 

中秋佳節送好米 關懷資收一起來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1年9月5日
  • 聯絡人:李姿玲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305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015號
為表達對資收個體戶重視及關懷之意,本縣環保局與環保署合力於今年中秋節前夕,致贈本縣高品質農產米至列冊408戶資收個體戶,感謝這群為資源回收默默付出貢獻與勞苦功高的環保尖兵,於中秋佳節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善意。

縣長林姿妙表示,中、低收入戶的資收個體戶因經濟相對弱勢,且收入不穩定,因此提供五大措施,包含「保價回收補助」以高於市場價格的補助單價收購資源回收物,每人每月補助上限為5,000元;「到府收運服務」協助年長、行動不便者及偏遠地區補助鄉鎮公所清潔隊提供到府收運之相關費用與服務。另為因應疫情保障安全,避免四處收運回收物時有染疫風險,110年起提供「防疫用品裝備」,使其安心從事資源回收工作。並自111年配合環保署政策本縣再擴大關懷強度,為資收個體戶「投保微型保險」以避免資收個體戶因撿拾意外導致經濟困境。另為協助資收個體戶規劃貯存環境,由公所成立「環境巡迴服務團」協助辦理清理及消毒,提升資收個體戶家戶環境衛生。

環保局局長黃政釧強調,有賴本縣與各鄉(鎮、市)公所共同推動資收關懷計畫,提供「保價回收補助」、「到府收運服務」、「防疫用品裝備」、「投保微型保險」以及「環境巡迴服務團」等關懷措施,讓資收個體戶有安心溫暖的支援及後盾,更藉由中秋佳節贈送宜蘭優質好米,希望資收個體戶共同推動資收關懷計畫,提升本縣資源回收績效,除感謝資收戶對環境貢獻,五大措施便利與強化保障本縣弱勢資收戶,也邀請縣民及民間企業共同加入關懷行列,讓我們一起攜手努力讓蘭陽美景處處充滿溫暖人情。
  • 關懷資收送好米關懷資收送好米
  • 關懷資收送好米關懷資收送好米
  • 關懷資收送好米關懷資收送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