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佳節禮盒包裝少 禮輕情意更重要 

佳節禮盒包裝少 禮輕情意更重要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1年9月6日
  • 聯絡人:宋文婷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309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016號
每逢佳節倍思親,每到這個時候,佳節禮盒往往是民眾挑選送禮的首選!中秋節將至,市面上的禮盒琳瑯滿目,別出心裁的包裝設計款式總能吸引消費者的目光,可有效提高通路銷量,但禮品若過度包裝則會造成環境負擔。

為了讓業者落實源頭減量,減少過度包裝情形,本縣環保局於今年6月陸續辦理限制產品過度包裝減量宣導會,向轄內業者說明相關法令規定,並輔導業者自主檢視,可至「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宣導網」進行限制產品過度包裝線上試算,或送環保署檢驗,以避免違法受罰。

環保局呼籲民眾請把握「一多三少」的原則,選擇「產品份量多、包裝材料少、材質種類少與印刷少」的禮品,比起亮麗精緻、大氣澎湃的浮誇禮盒,褪去層層包裝後,反而產生過多一次性垃圾,不如選擇樸實簡單,少量包裝產品,響應環保禮輕情意重,表達心意也兼顧環保,環保從生活中做起,佳節送禮一起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
  • 針對縣內伴手禮專賣店進行過度包裝輔導巡查。針對縣內伴手禮專賣店進行過度包裝輔導巡查。
  • 針對縣內觀光工廠進行過度包裝輔導巡查。針對縣內觀光工廠進行過度包裝輔導巡查。
  • 相關宣導文宣相關宣導文宣
  • 限制產品過度包裝減量宣導會限制產品過度包裝減量宣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