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2022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開幕 與《龍貓》一起擁抱自然! 

2022宜蘭國際綠色影展開幕 與《龍貓》一起擁抱自然!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1年9月22日
  • 聯絡人:張筑雁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151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020號
2022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於今(24)日正式揭開序幕,於晚間18點假羅東文化工場舉行開幕場─宮崎駿經典作品《龍貓》,本屆影展由知名主持人黃子佼先生擔任活動大使,黃子佼先生曾為多部動畫電影配音,平時亦十分關注環保議題,今日一同出席開幕式並擔任映後座談嘉賓,跟著宜蘭一起『宜 歸林 Into Green』!

開幕場約計有五百多位民眾入場,由活動大使黃子佼先生與大小朋友一同觀影,活動大使黃子佼先生為表達對全台最長壽的環保議題國際影展之支持,特別撥冗來到宜蘭,並分享環保不僅侷限在山林,還包含海洋及全球暖化等面向,且關注環境、生態永續是全人類的共同責任與重要議題,呼籲大家一同每日每人由生活中做起,像是攜帶環保杯與環保餐具減少一次性產品使用,由自身做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另林姿妙縣長說明,本日擇定《龍貓》作為開幕場影片,是希望藉由這部經典動畫,用純樸的田園景色、孩童的純真笑容,傳達自然生態的美好,喚起人們起身維護環境正義,也期待影展期間透過不同型態的影片,讓觀影者影響周遭親友,大家身體力行、隨手做環保。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受疫情影響停辦2年,因應疫情趨緩並調整播映方式,自即日起至10月23日進行宜蘭跑透透為期一個月的電影放映活動,期間規劃定點與移動電影院場次,將至本縣12個鄉鎮市、以半開放式的空間場地播映,除推廣環境教育同時兼顧防疫;閉幕式(10月23日)當天將播放台灣史上最豐富的影像紀錄片《美力台灣3D》,並邀請拍攝導演曲全立到現場進行映後座談、分享拍攝心得。
影展期間共放映八部精選電影,分成三大類別:
「國際觀點」播映《明日進行曲》、《毒藥天堂》、《惡水真相》;
「台灣觀點」播映《藻礁之聲》、《美力台灣3D》、《神殿》;
「小綠芽影片」播映《維沃的精彩生活》、《龍貓》

有關影展之影片資訊及相關訊息,歡迎至宜蘭國際綠色影展官方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yilan.giff/ 追蹤查詢。

林姿妙縣長也呼籲,期待透過舉辦綠色影展來展現永續發展的精神,用電影喚請縣民共同愛護環境、資源永續,人人成為環保尖兵守護地球上的好山好水好風景。
  • 1.民眾踴躍入場1.民眾踴躍入場
  • 2.活動大使黃子佼先生上台致詞2.活動大使黃子佼先生上台致詞
  • 3.縣長致贈宜蘭在地名產予活動大使黃子佼先生3.縣長致贈宜蘭在地名產予活動大使黃子佼先生
  • 4.開幕式大合照4.開幕式大合照
  • 5.縣長與嘉賓合照5.縣長與嘉賓合照
  • 6.開幕片-龍貓6.開幕片-龍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