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借餐具逛羅東夜市 優惠即刻開跑! 

借餐具逛羅東夜市 優惠即刻開跑!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1年10月6日
  • 聯絡人:李姿玲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305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024號
羅東夜市為全國知名夜市,也是觀光客最愛逛的夜市之一,並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連續2年(109年、110年)評核為特優級環保夜市佳績,本縣於本(111)年為落實減塑元素,結合羅東夜市攤商辦理租借自備環保餐具享好禮活動。
環保局黃局長政釧表示,羅東夜市位於交通樞紐,美食及市集聚集,為外縣市來宜蘭踩線熱點,而在宜蘭縣很多縣民跟著小吃攤位一起長大,口碑相傳而得以永續經營,惟以往夜市攤商為提供消費者方便、快速美食,內用多採一次性免洗餐具,衍生觀光型垃圾量相對增加。在109年環保局輔導後,本縣多數攤商已自發性配合政府推動環保夜市落實減量減塑政策,內用逐漸改為使用重複性餐具。

為因應未來疫情解封後迎來的觀光人潮,本縣環保局為鼓勵民眾共同參與環保夜市減塑行動體驗,首選連續2年評核為全國特優級環保夜市–羅東夜市辦理租借、自備環保餐具享好禮活動,自9月28日至11月15日止,每週五、六晚間於羅東中山公園福德廟附近設置餐具租借攤位,只要付押金就可租借包含碗、杯、筷子或者自備餐具亦可獲得40元的夜市園遊券,於環保局臉書上傳自備餐具迺夜市照片及並留言亦可參加抽獎活動。

環保局局長黃政釧表示,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109年開始辦理全果環保夜市評鑑,評鑑項目之一為垃圾減量、減塑,羅東夜市2年獲選全國特優級連續環保夜市佳績,111年將繼續挑戰環保署辦理環保夜市評核各項執行成果。今年結合羅東夜市攤商辦理租借、自備環保餐具享好禮活動。也邀請民眾一起用行動來參與環保夜市減塑行動體驗,以享夜市園遊券加碼優惠。讓民眾在迺羅東夜市時感受到不只是享受到「美食的響宴」更有減塑愛地球環保元素參與其中。
  • 民眾租借環保餐具情形民眾租借環保餐具情形
  • 租借、自備餐具享好禮(40元夜市園遊券)租借、自備餐具享好禮(40元夜市園遊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