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網路票選抽好禮!相招來投「羅東環保夜市」 

網路票選抽好禮!相招來投「羅東環保夜市」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1年10月26日
  • 聯絡人:李姿玲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305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028號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111年10月15日至111年11月15日止,辦理「迺夜市Joy環保」網路環保夜市票選活動,針對夜市環保五大面向「重複使用清洗餐具」、「落實垃圾分類」、「裝設油煙防制設備」、「改善餐飲廢(污)水排放」以及「環境與公廁清潔」 給予星級評分,選出心目中五星級的「環保夜市」,完成評分後就有機會抽中五星級住宿券等多項好禮。

環保局局長黃政釧表示,宜蘭縣於109年推派羅東夜市參與環保署環保夜市評核,獲全國特優環保夜市榮耀,並於110年複評時再次榮獲特優佳績,為延續推動環保夜市,今年度(111年)羅東夜市將代表本縣與其他15處夜市競賽,目前羅東夜市已針對五大項目作為重點改善推動, 如內用及外帶「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夜市中的垃圾進行「資源回收」、商家營業時產生的「油煙排放控制」、營業清洗時的「餐飲污水處理」、夜市周遭的「優質公廁環境清潔及綠美化」,希望藉由民眾的視角感受羅東夜市用心蛻變,同時評予最高星級評分以爭取本縣榮耀。

黃政釧局長呼籲,除了環保署辦理環保夜市票選抽好禮活動外,環保局亦結合羅東夜市攤商辦理租借、自備環保餐具獲得40元園遊券(111年9月28日至11月15日止每週五、六晚間),另外於環保局FB粉絲團指定貼文下方上傳投票截圖並留言還有機會抽中禮券100元。邀請縣民相招來迺夜市一同參加夜市減塑行動體驗,除享受美食,並選出心目中理想的夜市,票投羅東夜市,有機會把大獎帶回家。
  • 內用使用重複性餐具內用使用重複性餐具
  • 設置奉茶站及幸福環保袋箱設置奉茶站及幸福環保袋箱
  • 造型資源回收分類設施造型資源回收分類設施
  • 公廁達不濕、不臭及綠化空間公廁達不濕、不臭及綠化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