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縣長贈紅榜恭賀羅東夜市獲選今年全臺10大環保夜市! 

縣長贈紅榜恭賀羅東夜市獲選今年全臺10大環保夜市!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2年1月12日
  • 聯絡人:李姿玲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305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038號
羅東夜市甫榮獲行政院環保署辦理「2022迺夜市Joy環保」獲選為111年全臺10大環保夜市「優等獎」及特色獎「資收分類獎」殊榮,縣長林姿妙特於本(12)日致贈紅榜恭賀羅東夜市,並對長期以來打造優質夜市環境,之羅東鎮觀光夜市發展協會、羅東鎮夜市商圈徒步區管理協進會及夜市各攤商表達感謝之意。

羅東夜市美食及市集聚集,為全國知名夜市,普遍獲得在地人及遊客認同與支持,繼109、110年羅東夜市得到環保夜市榮譽後,今年再度得到環保署評定為環保夜市優等獎項的肯定,成功翻轉夜市新面貌,自109年起本縣環保局與夜市協會攤商攜手合作推動「環保夜市」,打造5面向環保樣態,包含「一次用產品源頭減量」、「資源回收」「油煙排放控制」、「餐飲污水處理」、「環境清潔優質公廁」等具體措施,優異表現連年獲得全國性獎項肯定,其中最為特別的是:
一、環保餐具享優惠:內用攤商改用重複性環保餐具,減少一次性餐具使用,並鼓勵攤商提供自備餐具民眾享優惠價(如加量不加價或減價等優惠)。
二、回收分類好便利:定點設置造型資源回收及分類點,並由專人定時巡查清理維持夜市環境衛生。
三、空氣水溝少油膩:油炸設置空污防制設備,固定型攤商均設置油(污)截留設施,收集定期清理油污;污水則集中至公共污水下水道系統,最終排放至污水處理廠統一處理。
四、環境清潔優質公廁:保持「不髒、不濕、不臭」特優級如廁環境。
五、其他創新作為:設立公共洗滌區及奉茶站、設置大型電子看板環保宣
    導影片、為減少使用塑膠袋設置環保袋來幸福箱、設計電子群組
     (Line)供民眾環保夜市相關資訊。
縣長林姿妙表示,本縣羅東夜市連續3年榮獲環保夜市殊榮實屬不易,特別感謝羅東鎮觀光夜市發展協會、羅東鎮夜市商圈徒步區管理協進會及夜市各攤商鼎力配合並支持推動各項環保措施,共同改善夜市環境及衛生,以及縣民高素質的環境素養才能獲得此佳績。未來將也將依據環保署「環保夜市推動指引」,輔導本縣所轄夜市延續環保政策推動,共同打造夜市「減塑、低碳、清新」之環保形象。後續將推廣至其他夜市或商圈,拼出夜市好環境,營造環保永續的幸福城市。
  • 縣長林姿妙與羅東公所鎮長吳秋齡及議員與攤商代表合影縣長林姿妙與羅東公所鎮長吳秋齡及議員與攤商代表合影
  • 獲選為111年全臺10大環保夜市「優等獎」及特色獎「資收分類獎」殊榮獲選為111年全臺10大環保夜市「優等獎」及特色獎「資收分類獎」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