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宜蘭新「食」尚! 宜蘭縣「首惜廚師」甄選活動報名開跑囉! 

宜蘭新「食」尚! 宜蘭縣「首惜廚師」甄選活動報名開跑囉!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2年3月25日
  • 聯絡人:林姵妤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152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039號
剩食是一種地球資源的浪費,一個地區的剩食過多,可能導致其他地區的糧食不足。為了喚醒民眾珍惜糧食的意識,透過改變飲食習慣與消費行為,有意識地減少剩食,宜蘭縣特別辦理「首惜廚師」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甄選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減少食物浪費,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SDG2消除飢餓的目標。

「首惜廚師」甄選活動,分為「惜食料理食譜組」及「惜食教案組」。鼓勵料理家發揮創意,設計出符合惜食理念的美食料理;或是教育家運用生動有趣的教案推廣分享更多惜食的理念。各組前3名及佳作2名除可獲得獎品外,各組第1名將代表宜蘭縣參加環保署舉辦之「首惜廚師」全國賽。對於想要大顯身手的民眾來說,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

「首惜廚師」甄選活動收件時間自即日起至112年6月15日中午12時止,其中「惜食教案組」經書面審查評選出第1名後,將由主辦單位輔導進行試教及拍攝影片;「惜食料理食譜組」經由書面審查選出8名入圍者後,將以現場料理的方式進行第二階段的複賽;活動詳情可到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惜食料理食譜暨教案徵選網站查詢(https://reurl.cc/d7QZAD)。

宜蘭縣環保局表示,透過辦理本次活動,希望能促進民眾對於惜食理念的認同與實踐,並期待透過全民的積極參與,建立友善地球環境的良性循環,共同締造淨零綠生活的優質環境。我們誠摯地邀請鄉親踴躍參與,共同為宜蘭的環境保護出一份心力。
  • 112年度首惜廚師競賽海報112年度首惜廚師競賽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