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宜蘭縣榮獲四項優勝 

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宜蘭縣榮獲四項優勝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08年10月27日
  • 聯絡人:謝欣妤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158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0908號
「108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於本(26)日在雲林縣立體育館盛大舉行,本縣環保局組成環保志工代表隊共72人前往雲林縣參賽,經過一整天的激戰,從來自22縣(市)、超過2,000位環保志(義)工的強勁對手中脫穎而出,分別奪下環保啦啦隊優勝、環保金頭腦優勝、環境保衛戰優勝、資源分類王優勝等四項殊榮,是宜蘭縣歷年參賽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隊伍凱旋而歸,為宜蘭縣增添榮耀。

本縣於8月10日在宜蘭縣體育館辦理初賽,由環保志工宜蘭中隊(環保啦啦隊、資源分類王)、環教志工隊(環保金頭腦)、環保志工羅東中隊(環境保衛戰)等4隊榮獲各競賽項目冠軍。自從爭取到全國賽資格後,志工們就開始加緊練習,充實本身的環保專業知識。

環保志工宜蘭中隊的啦啦隊,利用宜蘭市龍舟錦標賽使用完的宣傳旗幟回收再製成亮麗的啦啦隊服裝,手拿道具是以回收的大水桶、塑膠瓶、酒瓶蓋及塑膠籃等製作而成,一登場就吸引眾人目光。除了廢棄物再利用,也兼顧藝術創作的美觀,達到環保愛地球的最高境界。

縣長林姿妙表示,每年的全國環保志工群英會,都獲得全國各地志工的熱烈迴響,競賽項目結合團結、趣味、知識等元素,讓環保志(義)工在競賽中學習環境知識,也能發揮團隊合作精神。本縣環保志工在今年的全國決賽中大放異彩,獲得多項榮譽實屬不易;希望這些在地的環保志工,除了充實本身的環保專業知識以外,也能把這些正確的環保觀念擴散出去,達到全民環境教育的目的。期待明(109)年環保志(義)工群英會宜蘭縣初賽活動,能再跟各位志工夥伴們再度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