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春節祭祀顧環保 紙錢龍來集中燒 

春節祭祀顧環保 紙錢龍來集中燒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3年2月8日
  • 聯絡人:蔡佳霖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201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103號
春節是台灣最重要的民俗節慶,到寺廟拜神、祈願、求籤詩,祈求新的一年諸事如意、財源廣進,然而祭拜時,常伴隨焚香燒紙儀式,產生的細懸浮微粒(PM2.5)、硫氧化物、氮氧化物及多環芳香烴等物質,易對空氣品質及人體健康造成危害。

為了維護空氣品質,且因應縣民朋友春節期間至寺廟走春的習俗,今年宜蘭縣政府首度與頭城大里天公廟(草嶺慶雲宮)合作,於春節期間宣導紙錢集中燒等環保祭祀行動,設置2處紙錢集中處,縣民朋友祭祀後可將紙錢投遞於集中處,紙錢將載運至設有完善空氣污染防制設備的利澤焚化廠專用爐口燒化,敬神還能降低空氣污染。

環保局局長許嘉琦表示,春節期間歡迎縣民朋友一起參與環保祭祀,包括:紙錢集中燒、香枝多柱改1柱,雙手合十及鮮花素果祭拜或者以功代金;另外走春吃平安粥時亦可自備環保餐具,除了不用擔心衛生問題,也源頭減少垃圾量,為地球盡心力。敬邀縣民朋友踴躍響應,紙錢龍來集中燒,誠心誠意顧環保。
  • 大里天公廟紙錢集中處擺放位置大里天公廟紙錢集中處擺放位置
  • 春節期間環保局與大里天公廟合作宣導紙錢集中燒春節期間環保局與大里天公廟合作宣導紙錢集中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