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衛星計畫免費提供20部影片 歡迎各界申請放映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衛星計畫免費提供20部影片 歡迎各界申請放映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3年2月27日
  • 聯絡人:謝欣妤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158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106號
為延續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活動效益,深化民眾認同環境守護的重要性,共同朝向永續發展目標前進,宜蘭縣環保局於112年國際綠色影展系列活動結束後,規劃為期半年的衛星計畫,提供20部影展影片免費借用欣賞,歡迎縣內各級機關學校與團體踴躍申請。

環保局長許嘉琦表示,歷年來影展皆精選國內外多元的環境與生態影像作品,希望民眾藉由影片的欣賞,了解世界各國現正面臨的環境議題與挑戰,進一步反思我們身處的土地可能遭遇相同的困境,喚醒民眾守護環境的知覺與行動力;112年的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活動為期43天,合計播放了46部影片,吸引超過3,200人次現場觀看,成果豐碩。為了讓影片所帶來的環境教育意義能夠持續發酵,因此規劃了影展的衛星計畫,讓縣內各級機關學校與團體都能夠申請借用影片在據點播映,讓更多民眾能夠接觸及重新回顧精彩影片。

環保局說明,本次的影展衛星計畫提供20部廣受好評的國際影片,除可做為各級機關學校團體辦理環境教育推廣與志工增能研習之用,更精選其中的3部影片分別設計國小低年級、國小中高年級與國中的觀後學習單,目前已有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大同鄉公所及龍潭國小申請借用,除了提升志工們在環境與生態教育的專業識能,也讓學生們能夠在輕鬆的氛圍下感受影片所要傳達的永續價值。

本次影展衛星計畫自即日起至113年6月10前受理申請,放映期間至113年6月30日止,影片內容與資訊可至台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網站-第13屆台灣野望國際影展(https://www.wildviewtaiwan.org.tw/festival/2446)瀏覽,申請辦法與相關訊息可至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最新消息查詢。
  • 圖1: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志工欣賞綠色影展影片【綠色星球】圖1: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志工欣賞綠色影展影片【綠色星球】
  • 圖2:大同鄉公所環保志工欣賞綠色影展影片【混獲成災】圖2:大同鄉公所環保志工欣賞綠色影展影片【混獲成災】
  • 圖3:龍潭國小教師為影片內容設計題目進行有獎徵答活動圖3:龍潭國小教師為影片內容設計題目進行有獎徵答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