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繪出你的綠生活! 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起跑徵件 

繪出你的綠生活! 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起跑徵件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3年3月5日
  • 聯絡人:吳欣怡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154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107號
113年宜蘭縣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自即日起開始徵件至113年7月19日止,為倡議淨零綠生活理念,今年度鼓勵參賽者以「食衣住行育樂購」或相關環境教育為主題,以記錄日常的方式進行繪本創作,藉此喚醒並發起民眾落實淨零綠生活的行動實踐。

環保局長許嘉琦說明,宜蘭縣辦理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今年已邁入第5年,累積了許多優秀作品,像是描繪太平山、福山植物園、安農溪等在地故事外,還有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氣候行動、陸域生態保護、海洋生態保護及負責任的生產及消費等豐富主題,並將歷年來15部得獎繪本轉成有聲書提供線上閱覽,期待透過環境教育繪本的徵選與推廣,產出多元的繪本作品作為親子共讀的素材,也加深幼兒對在地議題及環境保護的印象並增進學習動機。

環保局表示,今年比賽遴選出前3名的作品可分別獲得2萬元、1萬5千元及1萬元等值禮券、5名佳作則可各獲得1,500元等值禮券,同時為鼓勵學生族群積極參與,今年佳作其中2名將優先選擇國中(含)以下的同學,另外為鼓勵民眾踴躍投稿創作,未獲獎作品只要符合簡章規定並提供完整聯絡資訊者,即可得到200元等值禮券。

繪本創作參賽者可選擇個人或組隊(至多3人)參加,創作方向以宜蘭在地特色、淨零綠生活、環境教育等為主題,參賽者可擇一或融合各項主題,發揮創意來完成作品。每年徵選出的優良繪本,除了印製成紙本書送至宜蘭縣內國小及圖書館推廣外,也會轉化為電子有聲書,公開於宜蘭縣環境教育資訊平台網站(https://eepb.efroip.tw/),供親子、老師隨時線上閱讀,達到環境教育向下扎根目的,詳細的比賽簡章及相關辦法(含報名表)請參閱以下連結https://reurl.cc/prbMVe。
  • 海報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