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水水宜蘭 發揮行動力實現永續水環境 

水水宜蘭 發揮行動力實現永續水環境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3年3月14日
  • 聯絡人:江文瑜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803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109號
為響應聯合國322世界水日,宜蘭縣環保局於13日在員山鄉辦理「水水宜蘭 水資源永續行動」活動,號召民眾一同體驗百年古水圳、水道旅程及水資源再利用,深入認識水資源、淨水程序及畜牧業廢水資源再利用,喚起愛護水資源的意識,並發揮自身行動力實踐守護永續環境。

本次活動透過走讀雙連埤百年古水圳尋找水源頭,前進深溝水源生態園區探究原水如何透過層層淨水關卡成為人民使用的自來水,同時更深入了解畜牧場在環保局持續推動畜牧業資源化政策下對環境的改變,並邀請內城村畜牧場主人分享養豬場廢水資源再利用及設置太陽能光電,讓參與人員翻轉過去對於畜牧場之刻板印象。
    
環保局表示,自107年推動畜牧廢水資源化將其轉換成農地肥分施灌,迄今已減少47,901.1公噸畜牧廢水流至河川水體,透過「糞尿變黃金」達成改善河川水質、清淨空氣品質、畜電共生及促進畜牧業循環經濟等多重目標,將「資源化再利用」及「淨零排放」的精神融入產業中。

面對即將到來的322世界水日,宜蘭環保局號召大家一起愛水、護水,創造水淨魚游的優質水環境,以期每個人能從生活中做起,發揮自身行動力實踐守護永續環境,成為永續環境的種子。

  • 大合照大合照
  • 牧場主人分享畜牧資源化及蓄電共生牧場主人分享畜牧資源化及蓄電共生
  • 分享如何設置管線澆灌農地分享如何設置管線澆灌農地
  • 探訪雙連埤百年古圳探訪雙連埤百年古圳
  • 認識百年古水圳認識百年古水圳
  • 深溝水道達人體驗深溝水道達人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