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最新消息» 2019宜蘭縣地球日系列活動介紹,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另開視窗:分享本篇文章到您的Facebook專頁

2019宜蘭縣地球日系列活動介紹,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 發布日期:2019/4/2 上午 08:46:16
  • 承辦科室:綜合計畫科
  • 承辦人:謝欣妤
4月22日地球日(Earth Day)是極重要的國際環境保護節日。2019宜蘭縣環境教育主軸議題為「宜居健康生活年」,為響應地球日,宜蘭縣環保局結合宜蘭綠色博覽會主題「綠遊」,場館以綠遊時光機的故事設定,帶領民眾學習氣候變遷的減緩與調適,並希望藉由規劃地球日系列活動,讓民眾參與環境教育體驗學習與實踐愛護地球的心,共同創造永續、低碳的宜蘭好生活。

趕快來看看今年有什麼精采活動吧🌏

☕️再生琉璃珠杯墊 每日手作DIY
3/30-5/12
使用回收玻璃再製的琉璃珠,在木片上拼貼出因為地球暖化而受到生存威脅的北極熊圖案,就完成隔熱杯墊囉!

🥗餐桌上的氣候變遷工作坊
3/30、4/14、4/27、4/28、5/5
一起認識氣候變遷所可能引發的糧食短缺與棲地改變等問題,並了解食材產地環境,透過製作芽菜捲,拉近民眾對於氣候變遷的感受,並認識並計算食物里程碳足跡。

🌳樹蔭下的氣候變遷工作坊
3/31、4/13
都市樹木,不只是綠化景觀,也是動物棲息覓食的場所,更是都市中調節氣候溫度的重要功臣,一起繪製一棵對減緩氣候變遷有貢獻的老樹,發表對世人的期許。

🎍生活中的節能綠活工作坊
4/6、4/7、5/4
認識日常生活中具體消耗能源的產品,找出隱藏在生活環境中浪費的能源,繪製自家的節能綠活圖,依照電器特性與使用習慣,希望能有效降低家庭電力消耗。

🍀拾葉印拓工作坊
4/20、4/21、5/11、5/12
帶觀眾走進展區採集自己喜歡的葉子,透過植物觀察到葉片拓印,延續對植物生命的想像,並將大自然美麗的身影帶回家吧!

🌾【跟著節氣生活-手作午會】穀雨,好食米
4/19
稻米是台灣的主要農作物,現今社會不僅發展出多樣、優良的品種,更有豐富的食米文化,透過食農教育的宣導與實際製作米產品的過程,引導一般大眾們認識米的來源與多變化的米製品,培養感恩、珍惜食物的態度。

宜蘭縣「無痕露營」推廣系列活動
4/4-4/5
在尊重自然、生態環境之前提下,頭城休閒農場利用農業生產、自然生態、及農村文化等資源,提供休閒遊憩、及對農業及農村之親身體驗

⛺️宜蘭縣「無痕露營」推廣系列活動
4/13-4/14
人文是文字、風景是圖片、森林是題材、海洋是書本。武荖坑兼具山光水色的優美環境,是實施無痕露營最好的題材與場所。

🌠宜蘭縣「無痕露營」推廣系列活動
4/20-4/21
梅花湖休閒農場是一座結合休閒文化與天然景觀的渡假勝地,四季景觀饒富趣味,白日觀山巒,夜色涼風徐徐,星空下話家常。

🏞宜蘭縣「無痕露營」推廣系列活動
5/4-5/5
順應自然,與土地互相依存共生共榮,綠色森活的實踐者。東風休閒農場又被稱為森山林谷中的夢幻聚落!!

👩‍🎤「蘭陽戰隊環保行動劇」校園巡演活動(一)捍衛地球戰士
4/25、4/26
以舞台劇演出的方式,讓學生從戲劇中有所警惕,認知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及他人的行為,同心協力為捍衛環境而努力,好讓我們自己及後代子子孫孫都能擁有一片美好的生存環境,更希望這一片樂土及早綠葉成蔭,蔚然成長為一片森林。也唯有環境教育確實向下紮根,我們目前已傷痕累累的地球,才有傷口癒合的可能。

🌿「蘭陽戰隊環保行動劇」校園巡演活動(二)環保小尖兵
4/11、4/12
原住民協會前往宜蘭縣原住民地區學校,利用簡單的戲劇演出,使孩子們能更容易了解節能減碳從生活中就能做到,落實環境教育政策,響應政府節約能源運動,以達到推廣能源教育之目的。

🌲「蘭陽戰隊環保行動劇」校園巡演活動(三)「節【減】開始做,地球唔煩惱」
5/14、5/21
文創協會前往宜蘭縣原住民小學,透過淺顯易懂的舞台劇,讓孩子可以了解到地球生病了,需靠每位的雙手開始做環保,從生活中就可以落實節約能源,減少二氧化碳,讓節能落實於家庭、地區至人人做環保,同時達到節約能源大家一起來,達到政府推廣之目的。
  • 地球日標題小圖地球日標題小圖
  • 地球日系列活動EDM地球日系列活動ED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