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最新消息» 防疫為重,環保局決定停辦「2020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活動 
另開視窗:分享本篇文章到您的Facebook專頁

防疫為重,環保局決定停辦「2020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活動

  • 發布日期:2020/5/21 上午 10:58:46
  • 承辦科室:綜合計畫科
  • 承辦人:林智中
宜蘭國際綠色影展」為全國首創,利用電影視覺媒介推行環境教育的活動,讓民眾在輕鬆自然的狀態下,培養環保意識與環境素養。環保局自2004年到2019年之間共已辦理11屆,期間曾因經費籌措等因素停辦了5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稱指揮中心)於本(109)年3月25日宣布自即日起,考量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室內超過100人以上、室外超過500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另依「COVID-19(武漢肺炎)」公眾集會之因應指引說明,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且近距離接觸,具有高度傳播風險,一旦出現疑似個案或群聚事件,將提高防疫難度,指揮中心經評估國內外疫情,並諮詢專家,建議集會活動之主辦單位應評估該活動之必要性,對於非必要之人潮密集活動,考慮延期或暫停舉辦。
環保局參照指揮中心發布之「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篇,經評估「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活動性質多為室內電影院播映,依往年經驗,室內場每場多超過100人觀影;至於戶外場地,每場參與人數亦超過500人,且參加對象為不特定之民眾,較難事先掌握參加者資訊且為觀影屬長時間近距離接觸、活動空間通風換氣不易,活動內容經評估屬高度傳播風險,萬一因舉辦活動造成疫情缺口,將有損政府形象,現階段仍應以防疫為重,決定停止辦理「2020宜蘭國際綠色影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