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縣長林姿妙上任以來,守護宜蘭好山好水好空氣 

縣長林姿妙上任以來,守護宜蘭好山好水好空氣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0年8月8日
  • 聯絡人:張家哲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201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0977號
宜蘭縣政府近年持續推動空氣品質改善工作,空氣品質改善成果卓越,109年宜蘭縣細懸浮微粒手動監測年平均值為每立方米9.0微克,除符合我國一般空氣品質標準年平均值每立方米15微克,更首次達成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值每立方米10微克,宜蘭縣今年度獲頒行政院環保署109年度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工作績效展現成果「特優」,已連續4年獲頒最佳空氣品質改善特優之殊榮,改善成果深獲環保署肯定。

縣長林姿妙指出,改善空氣污染非一蹴可幾,自上任起即責成環保局在創新思維下致力於空氣污染的改善,除了配合中央政策透過補助加速縣內高污染柴油車、機車汰舊換新,宜蘭縣政府為體恤民眾負擔,更加碼補助汰舊換新電動二輪車,在工廠管制上,更進一步訂定相較中央嚴格管制標準,同時導入各式科學儀器設備進,協談縣內水泥廠、化工廠在符合法令前提下,能透過增設污染防制設備與製程改善,大幅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

此外,環保局設置遠端監控,以科技儀器監控縣內高污染柴油車、露天燃燒等,並不定期派員至民眾陳情熱區加強稽查,以及推動民俗紙錢減量及集中燒等工作,同時爭取我國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在宜蘭縣內布建500個空氣品質感測器,運用大數據分析掌握污染排放來源加以管制,透過多面向的空氣污染管制措施,以期持續改善宜蘭縣空氣品質。

縣長林姿妙表示,在兼顧經濟發展及環境永續的施政下,連年榮獲最佳空氣品質改善的成果實屬不易,環境維護與改善的成果不僅僅是公部門的努力,更有著無數熱愛宜蘭土地的民眾齊心協力,宜蘭縣政府也將秉持守護宜蘭「好山好水好空氣」的信念,落實清淨空氣幸福宜蘭之願景。
  • 圖1.縣長出席補助電動二輪車記者會圖1.縣長出席補助電動二輪車記者會
  • 圖2.獻獎空品成效考評特優圖2.獻獎空品成效考評特優
  • 圖3.空氣品質良好 視野清晰圖3.空氣品質良好 視野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