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宜蘭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倒數計時! 

宜蘭機車汰舊換新補助倒數計時!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0年12月22日
  • 聯絡人:楊家騏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209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0993號
宜蘭縣「110年燃油機車汰舊換新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計畫」,最後倒數請縣民儘速申辦,僅收件至111年1月10日止,想要汰舊換新燃油機車或是購買電動二輪車的車主,快快抓緊最後這波補助的機會!!

環保局黃政釧局長表示,為鼓勵民眾使用電動二輪車並推動老舊燃油機車汰除,凡設籍於本縣之民眾,新購買電動二輪車者最高可補助1萬2仟元,而報廢設籍本縣且為民國96年6月底前出廠的老舊機車後,換購電動二輪車每輛最高補助1萬8仟元,若是換購七期燃油機車最高補助1萬3仟元,上述補助即將結束,呼籲有意願購買電動二輪車或者是汰舊換新的民眾,快快把握最後的補助機會。

環保局指出,環保署已確定明年度停止補助燃油機車,為考量年底報廢及回收車爆量而導致塞車,本年度特別延長舊車之報廢日及回收日可遲於111年1月10日(含)前完成,提供來不及在年底前報廢及回收的車主多一點緩衝時間,惟新車購買日仍限於110年12月31日(含)止,且最後收件日只到111年1月10日(含)止,民眾務必請於收件截止日前提出申請,逾時即不予補助;若有補助疑問可撥打本縣補助專線(03-9901529)進行詢問,或至環保局網站(http://www.ilepb.gov.tw/)查詢。

另環保局提醒持有出廠滿5年且尚未完成110年度機車排氣定期檢驗之車主,請儘速於年底前完成檢驗,以免逾期違規受罰。
  • 圖片一圖片一
  • 110年宜蘭縣汰舊換新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方案110年宜蘭縣汰舊換新及新購電動二輪車補助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