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回首頁» 本局新聞稿» 莎士登共渡野餐日 宜蘭綠博登場! 

莎士登共渡野餐日 宜蘭綠博登場!

  • 發稿單位: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 發稿日期:112年4月16日
  • 聯絡人:林姵妤
  • 連絡電話:(03)990-7755 分機 152
  • 新聞稿文號:環行新字第01041號
422地球日即將到來,配合環保署本日辦理「雲端大會師-全國22縣市線上串聯活動」,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今在綠色博覽會舉辦「莎士登共渡野餐日」,為一系列環境教育推廣活動揭開序幕,此活動邀請民眾從飲食習慣著手,用「無痕野餐」來實踐環保。無痕野餐強調不用一次性餐具,並隨手帶走垃圾,不只能保持環境原始的美,也能達到垃圾減量,大大降低地球負擔!
除了用自備環保餐具及環保杯享受免費茶點外,還有豐富的課程,帶領現場親子得到滿滿的綠色知識。透過繪本《樹能量》演出,逗民眾笑得合不攏嘴之餘,也傳遞「護樹愛地球」的理念。香草防蚊液DIY強調以植物的天然香氣驅趕蚊蟲,資源循環課程則由環保店家「嘗九咖啡館」設計精彩的互動課程,了解回收的重要性並傳授無塑生活的祕訣,小朋友聽完都驚訝的說,原來做環保那麼簡單!
此外,活動現場還設立免廢市集,開放民眾帶走自己需要的物品,藉由物品永續使用,減少垃圾或資源浪費。這樣既好康又環保的行動,現場吸引了大小朋友一起來逛市集兼選好物。
縣長林姿妙表示,為使民眾了解SDGs永續目標的內容與具體行動,環保局將於4月22日地球日當天,在綠色博覽會園區內,辦理寓教於樂的戲劇演出。在「卡夢環林大冒險」展館內,有四場次的《木林森森林》劇場(可至綠色博覽會官網預約);另在「夢想舞台」邀請蘭陽戲劇團演出歌仔戲《玄狐傳說》,傳達山林保育、淨零減碳的重要性。期待民眾藉參與多元的活動,將綠生活觀念深植心中,給地球更美好的未來!
  • 記者會大合照(林姿妙縣長、許嘉琦局長、李茂豐議員與野餐日民眾合影)記者會大合照(林姿妙縣長、許嘉琦局長、李茂豐議員與野餐日民眾合影)
  • 環境教育繪本說演課程環境教育繪本說演課程
  • 環保防蚊液DIY課程環保防蚊液DIY課程
  • 資源回收課程資源回收課程
  • 民眾參與免廢(廢)市集民眾參與免廢(廢)市集
  • 野餐日活動照片野餐日活動照片